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另一類國慶日


近來,馬來西亞各族導演把一些受關注的社會議題拍攝成短片。15Malaysia是大馬電影人自發的國慶活動,請廣為宣傳。

15Malaysia題材豐富,包括種族主義、貪污、大馬足球現狀、人民對政治不滿、回教銀行、孌童癖、回教食品等等。呈獻手法也不一,除了不少喜劇外,也有比較超現實、悲情、諷刺及充滿驚悚情節的短片,反映我們國家不同的面貌。

“15 Malaysia” 15部短片,將於8月17日至9月16日期間,分期發佈在官方網站http://www.15malaysia.com。網民可免費上網觀看。

House是其中一部我喜歡的......

1 comment:

  1. 是否,这不圆满的世间永远无法达到佛法主张的平等?是否,这共业的世间要达到齐齐共善业是遥不可及的事?

    有时候,大家都会以“别人都做”为借口,做出不道德的事,自己连最初的一份善心都给忽视了。久而久之,人们忘了那个最单纯的自己。看到这样的人,我总是觉得那是多么的可惜...

    与师父一样,15Malaysia里头最让我有感触的莫过于Chocolate与House。Chocolate让我感受到大家无法有乐共享的悲剧,马来女生只是差五仙却被华人男生拒绝享有一块甜滋滋,意味着幸福的巧克力,我们的确被现实的不平等压得变质了,怎么私心要制造出“特权”这东西啊,让大家都因此变了。

    而House这部短片让我看到贫富的不平等,当小孩的纸屋作品在班被同学们嘲笑,我已感到怜悯,印度小孩走在走廊时被同学欺负的情景和母亲千辛万苦也阻止不了家园被摧毁的事实那一幕同时上演衬托出人民连一间简简单单,附属着感情归属的家园都无法得到保护,也點出了我國現炃富的分別。發展的巨輪在政商勾結吞毀許多人的家園的事实。

    我们就是活在那么不稳定、不平等的世间,要改变,该从何做起?即将要踏入杳坛为师,总觉得也许教育是个最好的管道。那些单纯的目光里,我看见的是一种希望,一种佛法里所谓的净土。

    希望我们大家都看得见,希望我们都可以有这份觉醒,一同来让国土清净。这一次国庆,会有些另类,但是却如此特别...

    祥。合十

    ReplyDelete